今天是端午節,又是一個讓人不願面對的日子.

我們這種離家外出的人最怕節日,每逢佳節倍思親.

 

不過我們還沒那麼有資格去害怕,反而是家理面的人才是最怕佳節.

我很能體會這種心情,在香港看到那群離鄉到外的外傭,緊緊的扣著每個人的手,

流著淚一起祈禱,我雖不知他們在祈禱甚麼,但我猜一定祈禱家理的所有人平安.

 

如我非常喜歡的歌 "美國鼠譚" 歌詞理寫的,

在皎潔的月光下的某個地方 今晚 有個人正想著我、愛戀著我.

被思念和思念同是一樣的痛苦.

我在我的電腦銀幕上放了一句話 "放下是功夫,看開是學問"

我真想做一個"採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"的人,和家人一起過著閒雲野鶴的日子.

但我知道我目前做不到.放不下也看不開.

若能一切隨他去,便是世間自在人.何日?

 

還是祝大家佳節愉快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chen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