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今年升國小四年級,每次最怕老師出作文課的題目是「我的家庭」、「我的父親」、「我的媽媽」…。

記得上學期有一次班上作文課的題目就是「我的爸爸」,我在學校交了白卷,

我跟老師說我不知道怎麼寫,老師有些訝異地摸摸我的頭說:「沒關係,那你回家想想好了。」

好感謝老師沒有因此生氣。回來以後,我跟保育媽媽一起想了好久,後來保育媽媽說,

不如我們就來想像以後會被哪樣的爸爸媽媽收養吧!我跟保育媽媽說,好像也很難想像ㄟ,

不然,我可不可以換個題目寫,因為我不想說謊。後來保育媽媽幫我跟老師打了電話,

老師也答應了,所以我寫的題目是「我的寶貝寵物」,我就很輕鬆地寫了院狗小白跟我相處的故事,

還好我們忠義育幼院有小狗,真希望以後的老師不要再出這樣困難的作文題目,

不要有「我的家庭」、「我的爸爸」、「我的媽媽」…,這樣我就可以比較不怕上作文課了。

 

以上這篇來自忠義育幼院的小朋友的故事.

 

小時寫這樣的作文對我們來說是有很多的題材可以參考書寫,可是對這樣的小朋友來說真的是很為難他,

想不到一個簡單的題目, 在不同人的身上,盡然會是如此的困難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chen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